諮詢日期: 2011/11/02

諮詢地點: 高雄長庚醫院美容醫學中心

諮詢醫師: 黃慧芬

諮詢費用: (整形外科,需自費 400)

諮詢部位: 額頭的痘疤+右臉頰水痘疤[大小約0.8CM*0.8CM]

諮詢內容: 想要改善水痘疤&痘疤凹洞>>問了醫師哪種方式可以治療痊癒

醫師說兩種方式都可以, 可是疤痕切除縫合手術會留下一條細長型的細線, 而且無法確定這條細線的寬度, 因為每人的傷口癒合時間快慢不一, 所以會造成疤痕的狀況也都無法確定,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這條縫合線的長度!!

 

((我用畫圖來示意, 諮詢時醫生是直接幫我畫在臉上 讓我看這條縫合線的長度))

P1050257.JPG  

藍筆畫的圓形大小是我的痘疤大小 

黑筆畫的部位是醫生會去切除的範圍, 切除的範圍會超過原本的痘疤範圍

紫色筆畫的部位是縫合後, 那條縫合線的長度, 也就是說如果我的痘疤原本寬度是0.8cm,

縫合後我的縫合線長度會大約有1.2CM~1.5CM長

 因為覺得縫合傷口長度太長會很明顯, 加上縫合線的寬度無法確定大小, 怕會很明顯, 所以還是決定以飛梭方式治療!!

 

因為之前去河堤美先做過一次3D飛梭+魔顏磨皮, 不但傷口結痂都不會掉落, 恢復等待期快一個月, 真的嚇到我了

因為諮詢時醫生是跟我說結痂一個禮拜就會掉落, 可是我的恢復狀況很糟很慢, 然後術後的色素沉澱很嚴重

我打了局部5次淨膚+染料雷射~都不見改善反黑的色素沉澱

後來還嘗試打脈衝光 想要把反黑的色素沉澱弄掉 改善程度真的令我很不滿意!!

可能因為我是屬於偏黃的肌膚(黑色素本來比較活躍)  所以會反黑的機率也很高

 

這次去長庚諮詢的是痘疤部位 以飛梭+co2雷射治療 >> 水痘疤部位 以飛梭+染料雷射治療

也有詢問到醫生 大概還要治療幾次多久才會接近完美的狀態

醫生卻反問我說 為什麼妳這麼著急要讓它變好 >> 因為真的被第一次的經驗嚇到了!!

 打完後 看到我的親朋好友 不認識的人都一直問妳怎麼了 妳到底做了什麼? 復原狀況不好就算了 還一直被問

一般治療療程都是建議6次為主!! 可是每個人恢復的狀況不一定, 4~6個禮拜可以治療一次

大家千萬別像我一樣沒常識(以為打1次就會好<<白癡)

然後凹洞部位治療期會"暫時"有變大變寬的感覺是正常的, 隨著治療的次數會慢慢改善

醫生有提醒我這個觀念, 連進去敷麻藥時 護士小姐也一再跟我確認這個常識  我是否了解?

 P1050259.JPG

藍筆畫的圓形大小是我的痘疤凹洞大小 

黑筆畫的部位是醫生打雷射時候的範圍

如果真的很介意凹洞暫時變大變寬的話 就不要做磨皮或者co2雷射 可以慢慢靠飛梭雷射改善(只是會比較慢)

但是不論是傳統磨皮or CO2雷射 or 二代飛梭雷射 or MOSAIC微創奈米(飛梭)雷射 打雷射時凹洞都會暫時變大變寬 只是大的程度不一樣

會變大的範圍 傳統磨皮>CO2雷射>MOSAIC微創奈米(飛梭)雷射>二代飛梭雷射

不過很深的凹洞都是要靠傳統磨皮or CO2雷射 才能改善的更完美!!

P1050260.JPG  

(左邊)藍筆部位是原本凹洞的深度 (右邊)黑筆是凹洞改善的狀況 

凹洞是先變大再變淺 打完飛梭雷射後 半年內膠原蛋白都會慢慢增生

如果術後保養做的好的話 效果會更棒更快

通常治療全臉的人 如果術後加強EGF保養+吃膠原蛋白 雙管齊下的話 效果都會更好(我朋友是這樣~我覺得有效)

因為我只有打兩個局部凹洞痘疤 所以我就沒有去嘗試術後加強EGF保養+吃膠原蛋白

不過之後我要來加強保濕 看看恢復狀況可不可以更快更好

偏黃皮膚的人or怕術後反黑的人 >> 防曬的話一天每四小時要補一次

我跟醫生也有討論到術後色素沉澱反黑很嚴重的問題 > 醫生就直接說是因為我防曬沒做好 才會造成比較嚴重的狀況

醫生說 不管妳在室內or室外 一天防曬沒擦超過3次 都不要跟我說妳有擦防曬

 

結論是>>疤痕切除縫合手術可以平整凹洞的程度有95%~99%

飛梭雷射的治療方式 可以平整凹洞的程度50%~80%(依凹洞類型不同而改善不同)

飛梭雷射+傳統磨皮or CO2雷射的治療方式 可以平整凹洞的程度70%~80%

 

 

我覺得這次去長庚諮詢很有收穫 雖然門診諮詢費很貴 不過它們真的解說很仔細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忙到想去做磨皮或者飛梭治療的板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