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 2014年1月

1/9 人就是需要朋友,我最近深深的體會到,非常有感觸!

 

1/6我已經太久太久沒發過文了XD

還是來瑣碎的碎碎念一下

2013年冬天我的皮膚來到有生以來最差的狀況

額頭總是有痘痘粉刺,永遠只長在額頭><

上網GOOGLE額頭長痘痘的原因

結果 

  結果

     卻是 這種結論

冬天額頭狂長痘代表什麼?大家都知道,青春痘的直接産生原因是油脂、細菌、死細胞、塵屑等堵塞毛孔。而皮膚分泌過多的油脂,往往是皮膚缺水太幹的應激反應。換句話説,冬季長痘往往是皮膚太乾燥導致的。

如果只有額頭長痘,而臉頰不長,則極可能是肝膽排毒功能不佳導致的,也有可能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環有問題。

心火分虛實,虛火主要表現有心煩、口乾、盜汗、睡眠不安等;實火旺則表現為口腔潰瘍、口乾、尿黃、心煩易怒。冬季本就乾燥,再加上北風、空調、暖氣對水分的加速蒸發,更容易引起心火旺。不解決心火的問題,皮膚就免不了乾燥發黃,長出痘痘。

肝膽排毒不暢和心火旺與作息時間的關係非常密切。比如,晚上11:00到1:00是肝排毒時間,1:00到3:00是膽排毒時間。肝膽的排毒都需要在熟睡中進行,也就是説,在11:00和3:00之間,需要進入深度睡眠。

如果額頭上的痘痘體積不大,看上去有點像脂肪粒,一長一大片密密麻麻都是,觸摸起來有麻刺感,這樣的痘痘基本都是睡眠不好或者壓力大導致的心火旺引起的。調節心理情況,減輕壓力,提高睡眠質量是消除這類痘痘最好的辦法。

以上GOOGLE到的資料,幫助性還蠻大的 分享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