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粉餅雷射600發初體驗

之前在別間醫美買的最後一張卷,終於用光了!

因為沒打過這台機器,要打之前還特地仔細看了機器的證書!

臉部打粉餅雷射400發+脖子打了200發

施打之前有塗一層凝膠,我一開始想說應該跟打脈衝光感覺差不多!

後來在施打中,一直覺得自己被電到,在很害怕的感覺中渡過了!

打鼻子兩頰時,電擊感超大!

因為第一次打這台機器,但什麼感覺都沒有,連亮白的感覺都沒有大失所望,不可能再去打第二次。

 

11/30 在自由維格診所打第二次淨膚雷射

有指名王醫師,之前給他服務的感覺還不錯。

但這次施打雷射的過程,對王醫師更信賴了一點。

因為我覺得臉上有點膚色不均,有請教王醫師,王醫師清楚仔細跟我說那些是曬斑哪些是肝斑。

我不知道我竟然長了肝斑,可能是懷孕過後造成的,雖然目前還不嚴重,但還是得好好預防。

打淨膚雷射的過程中,王醫師清楚跟我解說肝斑形成的原因以及之後需要注意的地方。

肝斑,又叫做「孕斑」,因顏色像煮熟的豬肝而得名,與肝功能好壞無關。

 

肝斑的形成原因可能為以下幾種原因:

 

 

 

1. 女性荷爾蒙:

肝斑的發生率,女生遠高於男性。懷孕生產後及長期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婦女,容易產生肝斑。

 

2. 紫外線: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讓黑色素細胞活躍,不僅皮膚會曬黑,也容易誘發肝斑的產生。不管是UVA或UVB都會讓肝斑出現或變得更深,也因此有時候夏天肝斑會加深,冬天則看起來較淡。

3. 壓力&睡眠作息:

4. 體質(跟基因有關)

5. 高溫的環境:老實說我還蠻喜歡泡溫泉的,以後可能不行了。

肝斑,不可能完全根除(依現在的治療方式來談),可以淡化肝斑的顏色但可能會復發。

終其一身都要努力防曬再防曬了。

維格診所打淨膚的流程是洗顏卸妝完畢後,先打一次日式光纖美白雷射,這個過程中會聞到一些燒焦的味道,因為臉毛被燒掉造成的。

打日式光纖美白雷射,並不會痛,只是機器聲音跟紅光亮光的閃爍有一點可怕而已。

再來就是全臉打一次淨膚雷射,然後調高能量打要加強的部位。

我加強了臉上飛梭雷射反黑的地方以及曬斑的位置,還有黑眼圈的地方,這次一樣有打嘴唇哦(因為我有唇周暗沉的問題)。

沒有敷麻藥,但疼痛程度可以忍耐的,灼熱感會比較明顯。

施打雷射的過程蠻快的,不會超過30分鐘。

打完雷射後就開始冰敷,冰敷完後再開始做保濕導入,最後還有照光修復。

照完光後,就是擦保濕的,再上完防曬就大功告成了。

打完雷射後,王醫師跟我說額頭和下巴的粉刺有點多。

隔天,額頭冒出的粉刺比我想像中的還多一點。

三天內可以擦藥膏來幫助粉刺代謝。

我自己治療的狀況都是沒有結痂,但是特別治療的部位顏色都會比較深一點。

我自己的術後保養就是加強保濕,加強防曬,兩個禮拜不擦美白產品。

 

2013/01/08

今天又去自由維格診所打淨膚雷射,一樣是指定王醫師。

臉上長了兩顆粟粒腫,使用鉺雅鉻雷射打掉,治療後有看傷口,覺得王醫師打得很細心,傷口非常小一個,人工皮可以貼小一點

照顧方式跟點痣一樣,人工皮要貼滿七天,傷口癒合後要非常注意防曬。

老實說我上次打完淨膚雷射後額頭爆出一堆閉鎖性粉刺,直到這次回診都還沒好,有詢問過醫師這是正常狀況。

醫師跟我說要兩個月粉刺才會完全代謝掉有加做杏仁酸療程搭配效果會快一點

偏偏我沒時間去做杏仁酸只好慢慢擦杜鵑花酸代謝粉刺囉!

這次治療一樣讓我覺得很仔細,先是打一層日式光纖美白雷射>全臉淨膚雷射。

調能量後局部打肝斑&反黑部位&眼下黑眼圈&唇周暗沉&曬斑

醫師把我臉上的瑕疵都一一挑出來重點加強 

 

反黑的部份額頭痘疤的位置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P1080447  

水痘疤的位置也淡化不少

P1080445  

皮膚整體膚色淡了一圈

P1080444P1080449  

粟粒腫的位置因為防曬不力,所以留下一點色素沉澱的痕跡!

P1080446  

隨著年紀的增長,毛孔也逐漸一點一點的長大,好懷念以前看不到毛孔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